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隔空漏水抓漏記(色水測試法)

2016/5/18,接到一通電話,
有個住在四樓的屋主說,他住在一個老公寓(台北市富陽街),她是一位家庭主婦。
二樓的屋屋主天花板,常有不定時滲水情形。
二樓與三樓的屋主,找了四個人來電,其中有水電師傅、抓漏師傅、還有xx協會的測漏師。
看完之後,對四樓浴室進行淹水測試,20分鐘之後,二樓天花板就漏水了。
並告知四樓浴室的防水層壞了,需要整間開挖進行修繕。
而且這四位老師傅,講話時非常的凶,該她無法招架。

我問業主,那三樓天花板有滲水情形嗎?
業主說,這四位師傅表示,三樓的的防水,做的是天衣無縫,所以完全無異狀。

我聽到這件事,覺得很玄,於是2016/5/20,約好二樓、四樓的業主,遇去看了一下。
當天我做了三種測試方式,其中二種從略,我主要要談的是淹水測試。

5/18,那天的師傅在浴室採用了淹水測試。所以,我也同樣做了一次,但略有不同的是,
我加了色水測試。

我請二樓屋主去看二樓天花板是否有色水流下來,結果一滴也沒有。
此時,我問二樓屋主,5/18,測試當天,三樓有進行淹水測試嗎?
此時二樓屋主,才告知我,當天三樓有進行淹水測試。

聽起來,很氣人。來了四位師傅,看來不是來抓漏的,而是來欺負人的。
我終於幫四樓業主洗刷委曲了,是為之記。

色水抓漏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