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

Facebook與google+網路行銷之比較

到底Facebook 與 google+,誰強誰弱,網路上大家的看法不一:

魔旅士:為何 google+ 比較遜 ?
http://morrisjfwong.com/blog/why-google-plus-not-a-plus/
商業周利:不只是社群網站!10個你應該再試試Google+的理由
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BlogArticle.aspx?id=4560

而我個人使用比較之後,感覺上卻比較喜歡使用google+
這種感覺,如同在我多年前先使用yahoo email ,gmail 出現後,我就以gmail 為主,yahoo email 為輔了。

而現在,也正是這種感覺。最近我用到google+之後,我就以google+為主要使用的社群網站工具,facebook為輔助工具了。
二者的差別到底在那裏?
我覺得,這不能單單以使用項目來作對比(這種比較方式,google+ 並沒有比較強)。
但以google 整體服務項目來比較,我倒是覺 google+強多了。
舉例來說,我在youtube,發了一支個人影片。沒多久(正確時間,我沒有注意,但不會超過一日),
google 就可以搜與到了。
另外一件事,更可怕,
google+,我發表了一篤文章,不到10分鐘,google 就可以搜到了。
畢竟,這都是google 自家的產品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