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

防水抓漏工頭日誌-防水失敗的求救電話

有一位住在民生社區的陳小姐,三年前買了一棟頂樓的房子,請了一位設計師進行裝潢。
並同時處理屋頂防水事宜。

完工驗收後,屋頂一年就漏,其間廠商又來維修二次,但是都沒有修好。
防水廠商表示,這不是他們的問題,而是隔壁屋頂斷水沒做好而流過來的。

所以此次,又找了一位屋頂防水達人,但是保固年限很短。
陳小姐很擔心,到時候屋頂漏水,又該怎麼辦?

其實,每個屋頂防水廠商,長才都不盡相同。
這類與隔壁斷水問題,並不是每個廠商,都有能力處理的十分完善。

翻翻國家防水施工規範,多半是針對新建物的施工規範。對於部份修繕,並沒有去規定作業方式。
再者,國家防水施工法的規範,多半是老舊的規定。對於一些新式的防水工法,並沒有載入。
當然,這也正是我們正些會引進新工法防水廠商的利基。

屋頂斷水問題,開挖的工法,深度、使用的材料、接著的強度,抗紫外線的能力,導水的處理。
都需面面具到。恰巧,這些都是我們拿手的。

另外,設計師的專才是美學設計。至於屋頂防水,是否那麼專業,則不得而知。
事實上,我們也處理過不少設計師的求救案。
當然,找到一家優秀的防水抓漏團,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。若是屋主是一位只會殺價的業主,而不去了解施工細節,到時候,吃虧的這是自已。
因為,有些東西便宜的最貴。
屋頂防水斷水
屋頂防水斷水該怎麼辦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