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

新興行業追踪:驗樓師

驗樓師,這份工作,香港已在多年。但是驗樓師的水準參差不齊,
加拿大多倫多目前也大約有1500驗樓師,但是,並未有效的管理。
所以,安大略省政府週三(2016/8/17)宣布,計劃今年秋季提出立法,對驗房師實施監管,以便更好地保護消費者。

省政府在新聞公告中說,如果立法獲得通過,將要求持牌驗房師具備合適的資格;對合同、驗房報告、信息披露及驗房的質量設置最低標準;將建立一個獨立的行政機構,管理和執行驗房師發證及相關的法規。
驗房師是目前安省涉及房地產交易活動中唯一無省級監管的職業,他們由不同的行業組織管理,有各自的的培訓計劃及認證標準;而全省每年成交的二手物業中,約65%使用了驗房服務。安省約有1,500名驗房師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飛鼠工程新聞點評:
這一類的驗樓師,到底需要那些專業?是值得深思的一件事。

防水抓漏的功力?(含浴廁漏水、屋頂漏水、外牆漏水)
管道間抓漏攝影能力?
冷熱水管漏水檢測的功力?
牆面天花板油漆剝落的原因?
用電設備檢驗的技術?
外牆垂降高空繩索作業,非破壞檢測能力?
玻璃惟幕的漏水及安全檢測技術?
石材、木作、油漆、水電工程的驗收能力?
海砂屋氯離子檢測的能力?
房屋安全健檢的能力?
紅外線熱顯像儀操作的能力?

飛鼠工程曾經接過一些委託處理的案件,如下:
結構技師、建築師、法院
剛好碰到一些極為專業,而他們無法處理的案件,找到飛鼠工程協助,
才能夠完成。顯然,工程檢測工程,是一件極為專業的工作。

要做好驗樓工作,並不容易,但是這是未來的一條路,
誰能走到前面,誰能就擁有一片天。

https://news.ontario.ca/mgs/en/2016/08/ontario-to-license-home-inspectors.html

驗樓師
驗樓師

1 則留言: